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说不完的分享

04/11/2010                   星期四                       室内                   音乐: 两个人的下雪天

许慧欣甜美的歌声在我耳边旋绕。。 不知不觉过来西马读书已六个月多了, 2010 年还剩下58 天。 我今天 18.84383562 岁。

这个十八像是我人生中的十字路口, 决定我的去向。 很庆幸, 我们都已掌握好自己的未来蓝图了。 老掉牙地说, 人生就像是长途巴士, 有人上车, 有人下车, 路旁风景各样格式, 很美很精彩, 车上坐着的是来自不同背景的过客, 上帝是巴士司机。 很快的就要进入冬天了, 明年的冬天将会在美国度过, 好期待啊。

Meteorologists in the UK consider winter to be the three coldest months of December, January and February

一直以来都分不清四季的我, 今年才懂, 华人的农历春节, 并非真正的春天, 因为正月和二月其实还是属于冬天所拥有的。 生长在热带国家, 也没能机会感受四季的变化, 但至少这里风调雨顺天气好, 哼。。

学会惜福, 学会珍惜, 学会去爱, 学会无所谓, 是我这最近评估考试的论文。 我在诗巫有全世界最大的房子, 最疼我的人们, 最好吃全免的美食。 开始学会一餐吃两块钱的, 买要买便宜的会耐用的, 时间要去争取要跑赢它, 书要努力去读考到最好, 学要好好去学不要懒惰。 这里的脚步好快, 坐在电脑荧幕前沉思, 仿佛一眨眼, 睡了一觉, 时间就这样悄悄地, 溜走了。

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错过了,遗憾了,才知道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多无谓的执著。 执着是我之前的‘特色’, 但如今不同了, 要学会配合其他人事物, 这样才能在这现实的社会立足并占一席之地。 我很爱我现在所拥有着的一切, 也绘策好了我的人生蓝图, 还有我的梦想大学。 主啊, 这一路, 我需要你的扶持。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 Steve Jobs



傻孩子。你在乎一個人沒有錯,那個人曾經也在乎過你。那樣就已足夠。

傻孩子。你只是為了一個人打碎了心牆,最後唯剩滿地碎片自己收拾。
傻孩子。下一次,別傻傻的奉出真心,你那顆心,不是人人都稀罕的。

这个来临的假期, 想要找多些外快好让自己的一切计划圆圆满满, 在一年的时间内。 我爱圣诞, 十五岁开始爱上这节日, 它很温馨, 很浪漫, 同时也让怕寂寞的人容易感到孤独。 圣诞老公公,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今年我想跟你要一份小小的神秘小礼, 可以吗? 呵呵。。  明年的冬天, 我想对你说, 我们美国见, ok? ;)

继续加油, 要感恩知足, 我知道家里最疼我的人在等着我发光的那天。
好吧, 要预祝我接下来 14 天马拉松式的打工达人计划进行成功, 也要提醒自己努力读书。 生活愉快, 晚安。 =)

4 comments:

tulaiwong said...

在匆忙又挑战的生活里,难免会有些疲惫与困倦,但是靠神重新得力。加油。…………^^

Jia Haw said...

嗯..在那十字路口,你至少有得选择..至少你有梦想,而又有机会去实现你的梦想,那种机会不是人人都所能拥有的..至少你有机会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让你的生活更精彩..加油咯.. =)

飘叶 said...

圣诞老公公一定会在美国等你的,你自己要加油!!!

Chris Lau said...

Tulai, jiahaw, 谢谢你们啊, 我会加油的。 到家都一样啊, 一起为未来向前冲! =)
炎, 谢谢你! 我会加油的!! 你也是哦, 未来的老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