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捉住夏天的尾巴

凌晨一时三十分。 气温, 照着冷气机的遥控器来说, 摄氏十九度。全新一天的开始。



感谢主。

写什么好呢? 随性吧!
回答了这熟悉的地方, 不同的是, 现在已经进入八月份的尾声了, 后天, 就是独立日。 我, 刘忠万, 今天已经 18.66027397 岁。 十八岁真的对我来说, 意义非凡。 不变的是, 少爷脾气, 奢侈, 幼稚, 冲动。。 求变的, 也是少爷脾气, 奢侈, 幼稚, 冲动。。 我要感恩, 每天感恩, 时时祷告。 我, 要学习包容, 学习迁就, 用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用心地去体会身边的每样事物。 流行乐坛女歌手郭静的 ‘每一天都不同’里, 歌词说的好:

虽然冲动永远比坚持容易
宝贵的东西都需要很费心
遇见的人每一天都不同
偶尔失去什么偶尔学到什么
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
要比昨天辽阔
珍惜花开 不怕花落
走过的曲折就全变成彩虹

近期我有个很奇怪的想法, 我不断地观察, 也不断地思考, 为何有些大人, 明明工作得很辛苦, 却还要撑下去? 有些一撑就撑了几十年。 为什么他们不去找一个他们有兴趣的工作, 好能做的开心, 也能够维持生计的。? 有些人在外地工作, 每天从早忙到晚, 就这样过了一年, 两年, 三年。。 为的是赚钱以供家乡的父母, 妻子, 孩子。。 我心里往往会想, 你们不闷吗? 这样辛苦。。 在外地打拼, 一个人孤零零地, 不觉得很可怜吗? 不会很想回家吗? 遇到挫折时, 能够在这现实的城市社会里找到倾诉的对象吗? 后之后觉地, 我觉得这种想法, 太天真了。 人, 要往长远的方向去想。 凡事开朗, 学习迁就, 不要放弃, 吃得了苦的, 才能成功。

在我心中, 成功的人并非只是那些名气高昂的富商, 企业家, 或专业人士。 一个简单的小贩, 养了半打孩子, 辛辛苦苦地把孩子们养大, 供孩子们读书, 上大学, 买衣服, 买电脑, 买手机。。 确保孩子们样样不缺。 直到孩子们都毕业了, 经济收入稳定了, 结婚了, 才顶着一头苍白稀疏的头发退休去。 他们真的, 一样很成功, 少的只是他们没有机会接受记者的采访罢了。

记得六月份回去家乡的时候, 和老爸在外吃了一顿难得的午餐。 老爸年轻力壮是很严肃, 很帅, 脾气也蛮暴躁的, 顶撞他的孩子们, 得受 ‘皮肉之苦’。 随着年纪的增长, 他的脾气也跟着温和起来。 随着岁数的增加, 倦态与疲惫渐渐累计成白发与皱纹。 身为儿子的, 无不为他心疼。 标准的严父形象不再重现, 但父爱的表出方式逐渐明显, 尤其是今年发生的在周遭的所有事情后, 无论好的坏的, 他的关爱, 让我动容。 母亲, 还是一样, 慈母样, 一样地把我当少爷照顾。 分享一则小感动吧。 我老妈在八月中既然特地准备月饼, 提早帮我庆祝中秋节, 虽然今年的新年是在九月二十二日。 她太酷了。 我想是因为怕我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吧。



我这个学期拿了六个科目, 英文, 数学, ACCT, 经济, 道德, 社会学。 我相信凭着我的努力, 我一定应付得来! =) 其实我还蛮想考 SAT 和 TOEFL 的, 但, 那么破的英语, 要多久才能达到他们的水准呢? 我在想。。 报考吧! 对我以后留美升学很有帮助的。 这个学期, 很多新的东西要适应, 得加把劲才行



感觉上冷冻我的美丽乐事业好久了也, 也好久没接上线电话了。 糟糕, 我还是对这领域雄心勃勃, 得继续建立我的网络才行。 没问题的, 但地聪明地努力, 因为很多成功人士说过, 成功绝非靠偶然。 我相信没有几个成功人士会说: 我会有今天的成就, 全靠偶然! 偶然? 不全然。

我最近很喜欢这句子: 用力的奔跑,然后华丽的跌倒

是的, 不要怕痛, 要学着用最短的时间去治疗伤痛, 要学会不要放弃, 要学会继续努力, 要学会再接再厉, 要相信, 没事的! 学会爱自己, 你才有资格去爱别人, 这就是我在逝去的感情中学到的。 在爱情路上, 跌倒了, 爬起来, 继续往前冲。 如果你准备好了。 我? 还没吧。 意志要坚定。 有些人失恋后, 告诉别人说: 我受了重伤, 已不再对爱渴望, 我这几年先不想恋爱, 我要攻事业/ 学业。 但或许, 两个月后你就会看到她或他在街上和他她亲亲我我的。 不要太快对自己的爱情下标签, 因为你会遇到更好的, 这是许多失恋的朋友都会听到的话。 是的, 你还是可以向你的真爱狂奔, 当你不再狂笨时。 我, 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昨晚和一位同乡好友在麦当劳吃宵夜聊天。 得知他有心仪的女生也! 哇, 别说我假, 真的很为他开心。 全神贯注, 聚精会神地听他说完。 我很欣赏友人的成熟及他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做的一切规划, 包括表白, 约会, 惊喜, 未来, 还有许多一切的一切。 之前的我, 看到互有好感的就冲动地往那方向扑去, 到最后, 是会让双方很辛苦的。 成熟的爱情并非一念之间的事, 而是需要规划的。 你能给对方幸福吗? 你有信心让你们的爱火蔓延下去吗? 我相信他有! 我开始排斥‘因为冲动两个人才会在一起的观念’。 或许是因为之前才处理感情上太幼稚了吧, 所以决定为自己定下这条禁忌, 当作自我保护。 永远记住, 自私的爱是没结果的。 过去的就把它当作是一种学习, 好让自己更强。 加油啊你, 这个星期四! 哈哈。 ;)



心碎成了沙漠 就要开凿绿洲
我没有时间不知所措
你温柔的双手 本就不属于我
又何必在乎它以后属于谁呢
谢谢你曾让我难过
谢谢我没有想太多
再勇敢地站着 找回光和热
面对你的时候 我不会舍不得
因为你已是过客
来不及完美的 就唱首离歌
想起你的时候 我不是卑微的

这个夏天, 身边许多友人失恋了, 让我觉得这像是失恋的季节。 加油啊, 我最亲爱的朋友们!

哈哈。。 现在是题外题了吗? 不晓得也。 我的头发怎么了? 哈哈, 没事, 近期在蓄长, 理发师说得再丑三个月, 天啊, 我忍。

我的部落格主题还是一样。 Chris's Life ~ 万众期待 * Blue Blue Sky



Keep it up Chris! Wink and Smile.

1 comment:

ashley诗韵 said...

用力的奔跑,然后华丽的跌倒

这是一个学长留给我们的话。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