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仲夏 . 低姿态


不得不说, 我比谁都幸福。 这次放弃这个 JPA 奖学金, 我相信是对的选择, 没有后悔可言, 只能说后果自负。 很多人质问我: 为何放弃? 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机会。 去法国深造。 对, 法国是个高科技的国家, 去那里读出来的工程系文凭很‘值钱’。 况且, 政府送你去读七年的书, 免费的, 人家看了都流口水, 你还不要?


我想说, 对不起, 原谅我在这方面再一度的任性和执著。 工程系并非我所有兴趣的。 从小到大完全没想过要踏在这块领域, 这突如其来的机会, 不属于我。 我很幸运, 很感恩, 但是, 我了解我清楚我明白, 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那个机会的主人不是我, 在它里面我看不到我自己。





这个夏天, 在我生命里出现了不同的人, 也让我再度看到自己的幼稚及无知对他人的伤害。 我从高姿态转入低姿态的速度, 也可以用冲动派来形容。

我想, 没有多少人能像我那样好命, 放弃了 JPA, 还有私人学院就读, 还有美国梦等我完成。 原来自己最怕的还是孤单。 但, 试问, 有谁不怕寂寞呢? 很庆幸地, 我的身边永远都围绕着一群对我不离不弃的天使, 我爸妈, 我哥, 我姐, 我弟, 我妹, 我的幼稚园朋友, 我的小学同学 , 我的中学同学, 我的学院新朋友, 我的童军学弟, 我的教会弟兄姐妹, 我的传道, 我的领袖们。

爱一个人的方式, 不是每天赖着他或她, 而是愿意体谅他她, 看他她开心。 必须承认, 我会爱, 但我不会去爱。 爱一个人, 对我而言, 是很大的学问, 也是我现在想修读的其中一科。

下午五时零九分, 坐在诗巫机场等候飞机。 最近喜欢的一首歌, 林依晨的 ‘你’。 那是恶作剧2吻的插曲。













风轻轻 我听见你声音


你对着我叮咛 要注意自己的心情

雨轻轻 我听见你声音

你拿着伞靠近 为我遮着风挡着雨



一点点想哭泣一点点想着你

你的爱很珍惜

我总依赖着你的记忆



你就像风在说话 顺着我方向

你就像海中的波浪 堆着我成长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