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没有发蜡的日子


第一次剃一号头时, 年轻的理发师皱了三秒的眉, 歪了一歪嘴角问我确定吗? 好歹也酝酿了很大的勇气才踏出这一步, 酷酷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为何要剃光头这个问题我已经很腻了, 给你选择题, 去当兵, 出家, 失恋, 头皮生东西, 去旅行所以要庞克一些。 第五个便是我的答案。 虽然我本身已经有了个很清楚的概念, 什么样的头发剪什么样的发型, 不要勉强自己, 但那次我已不管了, 就是要剪, 然后来几条“头发刺青”。

后来身旁朋友的反应各异, “诶, 你这样剪很好看啊, 头型很适合啊。。”, okay 啊, 那几条 tattoo In!, “咦哟, 干嘛你要剪到这样? 你以前有头发时很帅啊。。”(假装很害羞), “很像那些变态佬咯。。 (然后捧腹大笑)”。 头发掉下的时候, 眼泪并没有掉下来, 我的思绪一直紧张最后的成品。 对这镜子, 下巴掉了 25 度, 哦!

起初我想说头发根根都没有超过五毫米所以不需要洗头, 后来发现头皮越来越油腻, 才晓得平头和光头都不得省下洗发露的钱。 没用发胶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对于贪图方便的我而言是一件好事。 这时候也无需动用定型剂, 在头发上一条一条的撮, 抓出一种层次。

短短两个多月, 剃了两次光头, 最近的头发们平均都有3cm 了, 时间过得真快。 上周五完成工作后, 淋雨到附近的印度发廊修饰圆圆的三分头。 I nak hair tattoo. Itu tattoo, ada line punya, u know.. 我比手划脚地告诉理发师, 但他似乎没听懂, 所以就放弃了。 第一次在其他种族的发廊理发, 想说比较划算, 而且修饰平头应该不需要像剪飞轮海头般讲究。 过后总觉得自己的头发有点像某位宝莱坞明星。

今天早上和室友借了发蜡, 认真地对着镜子撮撮, 捏捏, 把旁边的头发压平。 啊哈, 还有一点点胡渣, 多好, 上帝给男人的礼物。 复活节快乐! 祝: 平安喜乐

来, 继续加油!

2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其實剃光頭髮是相當痛快的一件事情 :)

Chris Lau said...

真的, 很过瘾! 不过现在的头发越来越长了, 也开始上发蜡了, 啊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