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斯里兰卡1] 旅人心事

翻开前几天塞进帐篷里的钱, 筹起来看看还剩多少, 然后央求民宿老板再减价再减价。 已经把手机的时间调整了两个小时半, 手提电脑的荧幕仍显示着马来西亚的晚间九点三十四分。


飞机降落这个岛国, 云层很厚。 在这里很难见到我个人最倾心的艳阳天。 今天是第五个独自旅行的晚上。 这里下午六点之前天色就暗了。 认识很多人, 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是事实。 这里的交通喧闹得不像话, 路上行驶的都用喇叭交流。

每天都会遇到很不一样的旅人, 问对方从哪里来, 却过什么地方, 最喜欢什么国家。 之前在 Kandy 遇到一个六十出头的美国 Jeff 去过了八十多个国家。 一路来都用退休金在旅行, 他没有家, 搞笑地说要旅行到死, 不过先要找个国家安定下来。 对于爱旅行吗, 他说 not really

是真的有点孤单的, 尤其是对于一个 穷酸味越来越重的我。 Elisa 刚离开, 凌晨三点的飞机飞往老家米兰。 前天晚上在巴士上妈妈打电话过来, 她问我巴士上是不是只有我一种肤色的? 我说是。 然后她说问为什么我会做这样选择, 不如打些假期工更实际, 还问需不需要订个机票回来。 当时是晚上接近八时, 身躯疲惫不堪, 为了省钱整天还没吃东西。 是很想回家的, 不是因为不好玩, 而是因为还不习惯。

马来西亚那里一切都还好吧? 隔着浩瀚海洋, 这才是个起点。 这时候爸妈一定已入睡了, 因为明早六点他们就得起身工作, 而我明天将继续旅行, 继续发掘未知数。 我只是不安定。 我好想家, 好想好想。 去了美国, 隔着半个地球, 我的想念会有多强烈? 冬至节, 我玩了告诉爸妈冬至快乐。 明天平安夜, 他们不爱庆祝这些节日, 但愿圣诞老人可以给他们一份永远平安喜乐。

晚安, 马来西亚。

2 comments:

N-N Loh Esther said...

祝你旅途一切快乐平安。。。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