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健身房的晚上十点

健身房夜里十二点打烊, 十点钟去刚刚好。 那时候人潮也没那么多, 不需要人挤人, 更不需要排队争器具。 健身房内的冷气吹得刚好, 落地窗外是我居住城市的夜景。 我偶尔会选择在中午的时候来, 不过大多数还是喜欢晚上的氛围。

这地方我之前怎么也没想过要来, 但现在就来了近一年的时间。 运动可以解压, 尤其是在你忙了好一整天以后。 行程越是紧绷的时候我越要腾出时间来这里。

***

有个晚上, 我和朋友走夜市, 买了一粒西瓜、 两窜香蕉和两包饮料。   他是外裔难民, 和妻子在大马定居了一年。 他要买些水果给家里的老婆和家人。 他昨晚八点五分打来。

“Cilis, 你父亲现在的情况还好吗? 啊对了, 我们这里的某某今天结婚, 你有来出席晚宴吗?”

我说啊, 你怎么在晚宴进行了五分钟后才通知我。

***

晚餐后餐厅老板坐在我对面。 这件餐厅是在一所宽敞的独立屋里。 三道上等的主菜一一送上。 我问老板怎么不一次上到完。 这样吃会吃上一段时间的啊。

老板开始说起他的故事。 那时候夜了, 其他顾客也陆陆续续走了。 隔天是情人节。 他没有提起太太, 只有一直在笑谈孩子。

“我真的很幸运啊, 以前差一点上不了大学, 因为没有钱。 正巧那时父亲找回失联多时的伯伯, 他伯伯资助我的学费。  我弟弟就不一样。 他没机会上大学, 没机会找到好的工作。”

“你弟现在怎么了吗?”

“他走了。 车祸走了。”

***

“Chris 我要结婚了。”她圣诞节前告诉我。 我们在加尔各答认识, 后来陆陆续续都有在联络。 她是来自中国的背包客。

她和一个大马男子结婚。

“你确定吗? 你们认识好像才不到半年啊! 你的年纪比我小, 我都还没嫁出去, 你结什么? 你确定吗? 要要这么冲动吗?”我应该支持, 但是对她的决定还是担心。

她结婚了。 生活也因为他而改变了许多。 烟酒少了, 心安定多了。 出门时也在头上披一块头巾。 自拍照上笑得很开心。

***

“Chris Hey”

“嘿你好阿, 哪一位?” 怎么有一个陌生的外星号码。

“我是 Luis 啊。 我回去巴西了。 哈哈, 奇怪得很啊, 从这里发给你信息。”

“啊, 你的面子书市怎么了? 一切还好吗?”

“我不怎么上线了。 嗯, 就不是觉得很舒服自在。。”

“怎么了?” 我问。

。。。回复中。。。

我们在去年。 那时候他菲律宾掉了钱包。 在没什么钱的情况下来到马来西亚, 银行卡都不见了。 巴西的家人在半个地球之外寄给他银行卡。我们担心地等了十天。

1 comment:

啦啦仔 said...

一些琐碎的, 无以名之的, 看起来很重要的, 看起来又不起眼的, 那些好象在路上, 又好象回不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