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间隔年 。 埃及]

在开罗的第四天, 白天几乎都是穿梭在闹市中, 从这一头到另一头, 处理签证文件的事, 每天早起搭捷运, 和埃及上班族踏着一样的步调。 晚上几乎都在沙发客主人的咖啡厅, 看埃及人吹 shisha。

我对埃及人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 欺骗游客是埃及人的特点, 大致上这是许多旅客的共鸣, 所以想说办好下两个国家的签证就立刻出境。 我本身遇到的埃及人还没那么差, 就是埃及的小孩特别没文化, 野蛮粗俗, 我相信他们是世界上最不可爱的小孩之一。

钱包里夹着三年前写的‘愿望纸条’上写着的国家, 我都去了, 实现梦想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七个月的流浪得到的帮助太多了, 人情的温暖让我快撑破了。 在开罗 Tahir Square 看见一群反政府分子示威, 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催绌我, 我能为这世界的和平奉献些什么。

穿越一个城市到另一座城市, 我发现幸福是在不经意之间。

5 comments:

vifyn said...

看着你的文字仿佛看见你坐在对面侃侃而谈。我觉得你说你相信埃及小孩是最不可爱的时候很有趣,竟然用上了相信一词,如孩子气般执着认为,哈哈。
祝愿你梦想永成真 :)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 Vifyn, 欢迎光临啊 :)

haan said...

“穿越一个城市到另一座城市, 我发现幸福是在不经意之间。”

我也是放假了8个月,最近才返回工作岗位。这也是我在路上的深刻体会。

Sylvia said...

旅行中发现的幸福该带回现实的生活环境里才算圆满。幸福,一直都在。

Chris Lau said...

Haan, Sylvia, 幸福在下一个转角处躲猫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