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旅朋友

这是第二十一天的旅程, 我现在的所在位置是瓦拉纳西的一家网咖, 背包里两公斤的手提电脑成了包袱, 几乎是用不着。 晒黑了, 瘦了一点点, 拉了, 也病过了, 鼻血遗留在泰国的海滩上。

收到一些之前在柬埔寨,泰国和加尔各答旅朋友们的邮件, 有些还附上他们旅途中的照片, 让我好想念他们。 或许是因为瓦拉纳西太郁闷, 又或许是人来疯? 我也不晓得。 星期一晚上又一场很舒服的小约会, 那是在加尔各答一间很浪漫的餐厅, 我们点了一些啤酒, 他说起他的印度, 我说了我这里的中文, 带着淡淡日本口音的英语, 很有风度地让人怀念。 大伙儿隔天都要到不同的地方出发, 我搭火车往西, 他开车往南。 发了简讯给他, 就是没有勇气打个电话过去。 这是精神上的一夜情吧, 想必。 这份想念很简单, 想念他在身旁的舒服和安全感。

在加尔各答遇到一大帮背包客, 大家出来的目的各不相同。 有人旅行是为了成为家乡第一个骑自行车穿越藏线, 经过尼泊尔, 再来到印度的旅人。 有人旅行是出于对十三年感情的变质和无奈, 在深夜的火车里说着他的懦弱和她的解脱。 有人旅行途中, 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然后定居了三个月, 然后离开对方继续旅行。

在 Mother Teresa House 当义工的那段时间, 有个香港女子因为圣灵的感动决定在那儿待个三年服侍神。 一个四川男子决定用四年环游世界, 走遍 BBC Planet Earth 里的所有严峻地方。 有些人旅行纯粹为了间隔年, 想说出去一年看看世界, 收集故事是很不赖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传几张旅途中的照片给我看看吗?


tangshuangzi@hotmail.com


ps:觉得突兀的话,请忽略。




seasonn

gordon said...

好棒的一篇文章...那,chris 旅行的目的是?

Chris Lau said...

去体会, 去探索, 找一个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