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婆婆, 我想念妈咪。。

一如往常坐在书桌上写部落格, 记录下自己的近况和身边的朋友分享。 房间只剩桌灯在陪我, 戴上耳机, 听着抒情的钢琴乐在键盘上洒脱地挥动着我的手指。

30/01/2010 | 星期天 | 0219 | 24'C

晚上在海鲜餐馆工作至十一点放工。 海鲜店位于 Kelana Jaya, 与我目前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 不过乘搭一辆 U623 的巴士就可以抵达了, 蛮方便的。 晚间收工钱和老板娘谈了下新年期间的酬劳, 还以为是双倍的, 哪知她却说给她考虑看看, 希望是双倍啦, 我要存钱也。。 晚上向客人买单时收到人生中第一次的消费 RM10, 阿哈, 已经很开心了, 毕竟是客人特地从钱包里掏出来的。 那位先生也对我说了几句鼓励的话, ‘年轻时就是要努力点, 学多点东西!’。 看来我是太久没受到鼓励和嘉许了, 既然会因为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窃喜, 真不像以前那个我, 哈哈。。 告诉你吧, 十零吉可以解决五餐, 所以可不能小看它呢。

在 lakeside 和 SS15 的 Snogurt 冰淇淋店都应征过了。 应该都会很 ok 吧, 我相信会。。 接下来的晚上就是最后一晚在夜市卖肉干, 也可以领到几百块的薪水, 就还蛮开心的。
读书, 打工, 读书, 打工。 几个月前才开始觉得, 钱真的很难赚。 学业第一, 打工第二十。 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原则, 不想因为太累而影响学业。 所以都会很仔细地为自己安排时间表。 所以我的好朋友们切莫担心啦。

上星期做了一个 business communication 的 presentation, 拿了 4.5 / 5. 哈哈, 炫耀? 对, 我是, 哈。 第一次全英文做 presentation 叻, 对我来说是很开心的事了。 再加上, 那分数算是属于很高的一群, 哈哈。 英文能力有进步了, 开始有自信用英文和友人沟通, 尝试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因为一些原因, 原本的一些计划都必须延迟。 是有点失望, 可是我知道很快我就能跟得上时间的脚步, 只是慢几个月, 我对自己说, 给自己多点时间准备, 这样也好。 =)

今年新年不回家。。这里的新年气氛冷淡得可怜, 没有团圆饭, 没有团拜, 没有爆竹, 没有灯笼, 没有红包, 没有新衣, 但我还是会有新年愿望, 希望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学, 企业和旅游, 身边的人都健康平安。

妈妈还是一如往常的打电话关心问候。 简单的聊了一些。 原来, 我还是学不会去关心一个人。 有点想回家了。

6 comments:

3393 said...

你家门永远为你而开。

Notty Boy said...

hey,你的blog我常常都有读~ 觉得你很努力,边读书边打工,还打了几份工~ 还蛮欣赏你的~ 加油哦~ 新年蒙恩^^

Jia Haw said...

虽然咱们素未謀面,但我觉得说你是个很勤奋,很求上进的人。你不断的为你自己的前程铺路,更是精心策划你的未来。继续努力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达成你的目标的。加油!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相信你一定能体会到当中莫大的意义。所以你就别想太多了,因为要达成某些愿望,就必须有所牺牲。在这里预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心。=)

Anonymous said...

hi,chloe here:)跟jia haw的看法一样~
加油加油啦~新年快乐!!

飘叶 said...

哇,看了过后~~心里又多几分的感动去~~继续加油~~

Chris Lau said...

3393, 传棒哥! 是的, 五月就回去了。 ;)
Notty boy, 谢谢你啊, 新年蒙恩, 共勉之。 您的真名是。。? 哈哈
jia haw, 谢谢啊, 路还有很长, 要不屈不挠地向前迈进, 只要坚持和努力, 没有事情是可以难得倒我们的! 所以事情都是一样的, 要有施, 才有舍。 =)
Chloe, thanks! jiayou! ;D
炎, 真的吗? 哈哈, 哭吧! :P

大家新年快乐! HUAT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