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乐高屋

近期开始迷上宝莱坞, 更坏的是我还学会了非法下载, 感谢那位导师朋友。 偶尔临睡前花两三个小时听印度话看字幕。 电影结束在凌晨三点, 我熄灭了灯躺在床垫很快就睡着, 脑海里男女主角的舞曲在回荡。

啊, 现在我能够明白为什么兴都库什山脉(Hindu Kush)的孩子对宝莱坞如此着迷。 去年冬天夜晚, 在喀布尔山丘上的小屋里我和另外两个友人在电脑荧幕前, 看着不知名印度演员的戏。 三十分钟后我投降睡觉。 其实那天下午他们知道我包里的电脑后, 第一件事情是把我拉到盗版光碟店买了两张 DVD 盗版商人很善良, 每张光碟6 in 1的电影。

宝莱坞电影总会给人燃起一些美好的憧憬, 即便绝大多数都是过于夸张的。 但是它给人们带来的是希望。 有一个憧憬, 有一个希望。 那是我们前进的最好目标。


时间也好, 经验也好, 旅途也好, 情感也好, 把它们收集在一起拼凑成一个大大的乐高屋。 现在有很多地方在打战, 一个大大的乐高屋可以让他们住进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