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间隔年. Everest Region] 高海拔日记

我躺在石阶上,店里传来 Sherpa 的传统音乐。 还有孩子们嬉戏的声音, 奔跑和笑声, 登山者背着大背包和 mountain guide 穿越小巷。 冷风吹过, 我把手伸向阳光取暖。 左手边酒吧门前板子上写着今天下午三点的 free movie show 是 Into Thin Air.

我们走到一座蓝色屋顶的建筑物, 外面写着'Home Away From Home'. 一群小孩围在一块儿唱着 ABC 和 Bar Bar Black Sheep, 阳光把小孩和老师照得双颊通红。 另一些孩子搬出床单在屋顶上睡觉。 老师邀我们进入屋内。 这是小孩的宿舍,她说, 学校在山下。 她今年十六岁。

今天是登山的第三天,这里海拔 3400m, 须披上一件厚外套和穿上两层长裤。 我来到神圣的 Everest Region, 走进全然不同的高海拔世界。


3 comments:

Wen Chin said...

喜欢你的文字。
想念加德满都我们在Alobar畅聊的那一晚。
祝愿你旅途平安喜乐,精彩丰盛。期待你更多分享!

McCartney said...

好久都沒見你寫BLOG了
你又去了哪裡?
哈哈,你的樣子好開心喔
我最近的生活就不一樣了
用旅行來遺忘生活中的不安和不快樂
為什麼人生總曷這樣
不快樂 > 快樂
我不喜歡以上這條不等式!!

Chris Lau said...

Wen Chin, 谢谢你, 我也很庆幸能够认识你! :D
马卡尼, 我旅行回来了, 为什么不快乐呢?